可爱小菌菌

一个常年挖坑不埋的同人文作者

年少的欢喜只有你

"两刻钟交替站岗,未发现重型机械,这座宅子估摸着有一个小队守着。"二人借着暗淡的月光隐身在那颗大树上。按照规矩点燃一根香插在树洞里,趁着换班之际悄无声息潜上二楼,书房里没有光亮可瞿家人夜视能力极好即使在毫无灯光的情况下也能游刃有余的进行操作,瞿昼姝凭借的记忆转动木架上的青花瓷瓶再次进入密室。角落的人被惊醒抬头望见是当日的姑娘,眼中的戾气消散的一干二净。


"可有体力?我们现在要带你走了。"


"我身上的链子……"


"这个简单。"瞿昼姝朝瞿北点了点头纷纷拿出一把纤细的薄刀探进铁锁中。这时才发现脖颈上还有那比她手腕还粗的颈链,跪坐下俯身凑近开锁。少女的呼吸扰乱着他的气息,第一次有人这么近的接近自己然而他并未反感。


只听见密室再次开启,心中警铃大作二人伏在房梁上。当看清来人时松了口气是实验的工作人员,瞿北站在他身后双手按上他的头与脖颈轻轻一扭悄然无声的解决了他的性命。卸了那身铁链由于长年被关行动能力退化只得瞿北背着他离开密室。恰好碰上换班瞿北灵活的从二楼走廊跃上那颗大树以此庇护他们离开。瞿昼姝虽说慢了一步最后也是跟上了瞿北。


三人借着昏暗的黑夜做掩护连夜上山,抵达山庄门口正好天明。


"师爷,起床啦!!!"


"臭丫头,不在佛爷府上待着大清早就来这折腾我?"


瞿潍揉着眼睛走进大厅这才看见被瞿昼姝救回的人。


"师爷,快帮忙看看,他是瞿家遗落在外头的血统。"


"你这丫头倒是机灵,懂得将他眼睛蒙住,你们将他扶进药房我给他看看情况如何。


二人也回房间小憩养精蓄锐。等到他们回到张府便看见副官坐在沙发上处理文件。


"近期长沙有些不安稳,今早郊区的一座老宅子被炸毁,日本人正在处理。"


瞿北诧异的望着身旁的女孩而回应他只有无辜的笑容。唉……瞿北抬手按了按眉心内心已经非常无奈。


过了几日瞿北二人再次上山探望那个被救回来的同族兄弟。


"墨哥……你恢复的可好?"瞿昼姝踏进后院寻找,瞿墨正与他下棋二人放下棋子走出凉亭。


"媚灼!!!"瞿昼姝扑向亭中的少女。先前救人的时候没注意直到师爷给她把脉这才知道她是个女娃娃不是男子。


"小心点,她才刚恢复。"瞿墨伸手虚扶了她。


"小姐救命之恩媚灼无以为报!"只见绿衣女子将要朝自己跪下,瞿昼姝急忙托住她的双臂。


"即使是他人也会救你了,况且你是我瞿家人,救你本是我的义务,若是要报恩便待在我身边可好?不许称呼我为小姐,唤我绵吟或者姝儿便可。"媚灼看着眼前笑容明媚的少女心头一暖,没有犹豫直接答应。


"师爷已嘱咐过了,京都瞿家将全力支持佛爷。不过,麒麟碣得归我。"瞿昼姝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们搬运那些宝物和张副官说道。


"爷,我们家主子吩咐了,接下来的拍卖会全力相助,不过那麒麟碣得归我们主子。"一位蓝衣小厮递上电报退到门边。看着手中的电报张启山无奈的摇了摇头,窗口的沿栏出再次挂上了天灯。有了瞿家的帮助拍卖便有了十足的底气。


"副官哥哥,带我出去走走可好?"瞿昼姝撑着脸无聊的看着副官。


"今夜长沙将会举办古灯节,若是坐那等我处理完手头的文件,便带你去看看。"


处理完文件后,却发现沙发上的人早已缩成一团。无奈的笑了笑蹲下身想去唤醒她。姑娘迷茫的睁开眼睛愣了一小会


"不要,再睡会。"


  张副官宠溺的看着人笑笑,待人睡熟了盖好毯子,轻手轻脚的将人抱到了供自己临时休息的里间。


掩了房门,张副官起身去了小厨房。绵吟睡醒一定会饿,他,要去给她下一碗面。倒水,和面,甩鸡蛋,张副官有条不紊的做着。醒面的时候,一把干净清爽的小葱,一捆新鲜的青菜,还有......今天早上刚到的牛肉罐头。这可是稀罕物,满长沙可没地方买去。面醒好后,张副官将它擀成薄薄的一片,几刀下去,一碗有余的手擀面便备好了。下锅,放葱,又把备好的牛肉撒里面,没多大会儿,香味儿就飘了出来。跟着佛爷东奔西走的,这点子手艺早就练出来了。张副官端着碗回到办公室,就见姑娘已经醒了。揉了揉惺忪睡眼,忙张口唤道:“饿了吧?面好了。快来吃。”


瞿昼姝盯着桌上的牛肉面看了半响,看了看牛肉面又看了看副官,张启山生怕姑娘生出什么毛病连忙上前坐在床边伸手探了探她的额头,没发烧,为何变成这幅模样?没等副官反应过来小姑娘又钻过来靠在自己的颈窝上。愣了一会随后无奈的笑了笑,感情这丫头是睡太久睡懵了。


"绵吟,你再这样牛肉面就凉了而且古灯节就要结束了不想去了吗?"


瞿昼姝蹭了蹭他的颈窝抱了半刻钟后开始享用那碗牛肉面,牛肉面温度刚好面条劲道汤汁爽口。让瞿昼姝稍微提了点精神。

评论

热度(1)